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 科考党建
河湖源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变化考察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2017-08-31      

  2017年8月20日,河湖源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变化考察队(以下简称生态队)一行23人从拉萨到达日喀则。晚上21点整,考察队队长杨永平召集队里10名党员同志召开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题:成立生态队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首先通过民主推荐和选举的方式成立了生态队临时党支部。选举杨永平(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任支部书记,赵亚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任支部副书记,连新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任组织委员,李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任宣传委员,周尧治(西藏农牧学院)任青年委员。

  支部书记杨永平带领大家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本次科学考察的贺信,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以及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的讲话。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领导讲话的体会。

  全体同志都为参加此次科考任务感到自豪和骄傲,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本次科考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增强了参加本次科考研究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来自西藏自治区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工作,提出应加强生态环境定位监测、科学造林种草和有效防治病虫害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科考研究中应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切实为保护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及其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会上,杨永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站在雪域高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通过召开这次会议,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明确如何在自己本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会议还确定了下次临时党支部会议的主题。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