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 科考党建
河湖源河流队临时党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重要指示
2017-08-31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河流队于8月24日成立临时党支部。8月25日在党支部书记王磊研究员的带领下,党员和科考队员一同参观了昂仁县林业局与农科林党支部一起进行了学习,学习会参加人员包括昂仁县环保局局长王维杰、昂仁县林业局副局长次吉以及河流队全体队员。 大家一同学习了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刘延东副总理和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提出的明确要求。

  此次党支部学习的重要目标,一是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更有效的科技支撑;二是进一步提升对青藏高原科学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

  经过此次学习,结合实际科考经历,每位参会人员都谈了自己的感想。这次的野外工作和以往不太一样,以前大家野外考察工作都是各干各的,结束野外工作,自己处理和分析资料得到相关成果,而这次上升到了国家的层面,每个人都很兴奋和自豪,各个课题组联系起来,协同工作,即提升了效率,也便于科学研究的沟通。作为青藏所的一员,我们对于青藏高原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有着比较深刻的了解,这次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贺信、刘副总理和白院长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对于青藏高原对国家战略、西藏发展和民生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在科考过程中,走过西藏的角角落落,体验到了西藏人民艰苦的生活条件,也领略了西藏优美的环境和宝贵的生态资源。能参与到这次科考中来,为西藏的发展和生态保护、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荣幸和自豪。

  随后党支部带领大家参观了农科林党支部,了解和学习了昂仁县农科林支部党建活动。农科林支部创建了“为民增收,为党增辉”党建品牌专栏:县组织部牵头举办乡镇技术培训会;动员党员技术干部进行进村驻点工作,指导种子包衣等。

河流队党支部及队员与昂仁县林业局合影

河流队党员与队员积极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等

昂仁县农科林党支部参观与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