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博士招生
青藏所2017年博士复试通告
2017-04-17      

 

  经青藏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7年博士复试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有关规定进行德、智、体全面检查,择优录取,秉承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拟录取工作。  

  一、 复试分数线 

  结合2017年第一志愿报考青藏所的生源数、计划数,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并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生复试名单(见网页公示名单)。  

  

外国语

(满分100分)

专业课一

(满分100分)

专业课二

(满分100分)

总分

60

60

60

221

 请报考青藏所且符合条件的考生,于426日下午500以前到青藏所研究生部813房报到,27日上午7:30体检(北京中关村医院),28830面试(青藏所915会议室),食宿自理。 

二、复试报到须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查验以下证件:①有效身份证件;②准考证;③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非应届生),应届硕士毕业生查验学生证;③ 硕士成绩单(加盖公章);④英语证书和各类获奖证书。

2.复试报到需交纸板1)政审表(需加盖公章)

                          2)个人简历(需本人签名) 

                          3)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4)一张1寸照片

 注意:凡来参加复试的同学,请于420日前通过电子信箱提交个人简历和硕士成绩单扫描件。邮箱地址:wuwei@itpcas.ac.cn

三、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包括业务素质、体检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业务素质复试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等内容。1)业务能力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2)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3)外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 

1体检主要检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2017427日 上午7:30北京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前台集合,由招生办老师在前台等候并发放体检等相关表格。请空腹准时前往,体检费用自付。 

地点:北京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门诊楼四楼),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 

体检项目:B超、心电图、胸透、抽血、尿检 

2面试2017428830面试,地点:青藏所915会议室。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等。 

面试形式:专家组对考生逐一面试。每位考生1-2分钟的个人英文简介;以主考官为主的专家汉语提问(主要是专业知识和学习情况),考生汉语作答;然后考生朗读并翻译指定英文文章的某个段落。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无笔试科目 

四、拟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2、根据2017年国科大分数线和相关规定以及青藏所招生指标,按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3、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批复的录取名单进行录取。 

 注: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所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邮编:100101 

E-mail:wuwei@itpcas.ac.cn  电话:010-84097086 传真:01084097079 联系人:吴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