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青藏高原研究所2017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2017-05-04      

  为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配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科学院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青藏高原研究所积极响应并参与该计划,为有效组织和实施2017年度“科创计划”,现将具体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中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项目申请 

  在校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青藏高原研究所和指导老师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申请“科创计划”项目;也可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青藏所选择相关老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在学生本校可设共同指导教师)。申请者申请“科创计划”项目需经所在学校同意、在填写的项目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盖章。青藏所计划资助20名左右大学生从事612个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三、组织管理 

  青藏所研究生部具体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根据拟开展专业领域和项目背景,确定每个项目并配备一定经费进行资助,研究所同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申请者可依据青藏所“科创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表(见附件2)中的某个感兴趣方向选择、申请,立项后在该方向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10000字以内);指导教师和青藏所给出具体评议意见。  

  四、资助额度 

   青藏所将根据申报情况对申请项目进行遴选,确定立项项目以及项目经费额度。每个项目资助经费约为5000-10000元。 

  五、申报时间  

  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学生总结报告从同一登录口进入上传。 

  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见附件1)提交相关青藏所研究生部,相关申请领域可参看《青藏高原研究所大学生科创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2),将填好的报名表及有关获奖、论文等材料按时邮寄至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部。 

  并将申报材料于630日前上报青藏所研究生部。邮件主题:“姓名+学校+科创计划”,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uwei@itpcas.ac.cn,纸质版同时用快递(EMS)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林翠路16号院3号楼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研究生部 吴薇收。 

    

  8月下旬青藏所将公布立项项目和学生名单,请关注我们的后续通知。 

    

  联系人:吴薇 

  联系电话:010-84097086 

  电子邮箱:wuwei@itpcas.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 

  附件2- 青藏高原研究所大学生科创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