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百度2010年度全国大学生职商挑战赛诚邀科苑学子参加
2010-04-21      

第一届百度全国大学生职商挑战赛正式开幕了。此次活动得到了中科院研究所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由中科院百度俱乐部和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现诚恳地邀请广大科苑学子积极参加,提升就业能力,赢取就职机会和高额奖金,为迈向职场练兵。
大赛官方主页 http://zhishang.baidu.com
(以下内容来自官方主页)

由百度公司主办,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指导的“全国大学生职商挑战赛”正式在京启动。该项赛事旨在帮助国内大学生提升职业素质及就业能力,以便其未来能够更好地适应职业生涯、适应社会。此次大赛也吸引到了包括微软、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中建国际等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智联招聘等数十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以及北大、清华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提升就业能力,开拓就业空间

  职商改变命运

  全体在校注册的大学生(2010届仍未签署三方协议的学生,2011、2012、2013、2014年毕业的专、职、本、硕、博同学),参赛同学需本人将自行协调好其他事务,确保按时参加与本项目有关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所有注册同学获得免费测评、出具测评报告,测评总价值在1000万元人民币。所有同学简历直接进入智联招聘简历库,得到企业优先选择的机会。
所有注册同学都有机会获得注册幸运奖,每个注册顺序号尾数为2、0、1同学获得一件大赛纪念T-shirt;
初赛入围的5000名同学获得大赛纪念T-shirt,网上流量日前10名,赢取幸运抽奖;
晋级赛入围的200名同学获得前往区域晋级赛参赛的500元资金支持并获得一次智联招聘向雇主推荐机会;
复赛入围的30名同学获得到北京参与“全国大学生职商训练营”的机会,价值3000元;
进入决赛的同学将获得:实习机会,心仪公司人力资源直接面试;奖金:一等奖1名,奖金 1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人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人3000元;单项奖5个,每人奖金3000元。
大赛赞助商在各比赛阶段的幸运抽奖活动,届时将有手机等奖品降落大家。

华北赛区: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北
东北赛区:吉林、辽宁、黑龙江
华东第1赛区:上海、浙江
华东第2赛区:江苏、安徽、山东
华中赛区:湖南、湖北、江西、河南
华南赛区: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港澳台
西南赛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
西北赛区: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

2010年4月12日 北京 百度大厦
2010年4月15日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
2010年4月20日 合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0年4月22日 杭州 浙江大学
2010年4月23日 石家庄 河北科技大学
2010年4月28日 济南 山东大学
2010年5月12日 武汉 武汉大学
2010年5月12日 深圳 深圳大学
2010年5月13日 广州 中山大学
2010年5月13日 青岛 中国海洋大学
2010年5月14日 成都 四川大学
2010年5月18日 南京 南京大学
2010年5月18日 天津市 南开大学
2010年5月19日 西安 西安交通大学
2010年5月20日 郑州 郑州大学
2010年5月20日 苏州 苏州大学
2010年5月24日 哈尔滨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0年5月24日 重庆 重庆大学
2010年5月25日 长沙 湖南大学
2010年5月26日 长春 吉林大学
2010年5月26日 沈阳 东北大学

2010年04月12日 -- 2010年05月20日 注册报名
  同学需在大赛的官方网站zhishang.baidu.com按照网站说明进行注册,注册需提交个人信息,便于大赛主办方联络到参赛同学。这个阶段,同学们需要为初赛做准备,在百度平台开通个人空间,并在空间中进行个人展示,让更多参赛同学、比赛专家了解和认识同学。
  这个阶段大赛主办方会开展“幸运2010注册”活动,对积极报名参与的同学给与鼓励和奖励,凡注册报名自然顺序号末一位是2、0、1的同学将活动纪念T-shirt一件。每周大赛官方网站会公布幸运注册同学名单,在注册报名结束后,统一为同学邮寄衣服。
  这个阶段大赛主办方还将推出“大学生求职十万个为什么”,通过百度产品以及各参与方专家优势,为同学求职路提供咨询、帮助。

2010年05月10日 -- 2010年05月20日 初赛
  初赛的目标是从所有参赛选手中产生5000名进入晋级赛的同学,各赛区晋级同学的的分布是每个赛区自动获得500名晋级的资格;另外1000个名额按照各赛区注册人数分配,注册人数第一名的赛区获得300个晋级名额,注册第二名的赛区获得200个晋级名额,注册第三名的赛区获得100个晋级名额,其余赛区各获得80个名额。所以晋级赛阶段8大赛区的晋级名额分别为800人、700人、600人、580人、580人、580人、580人、580人。
  初赛阶段同学需在官方网站参与“大学生职商测试”,测试题目由权威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每位同学都将获得测试报告,用于指导自己的求职。这个阶段比赛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同学的空间投票活动。职商测试结果和投票的结果将决定同学是否能够进入晋级赛,职商测试结果占70%,空间投票占30%,每个赛区各自排名,确定晋级名单。
  注册和初赛阶段主办方将组织“职商点亮未来——全国大学生职商挑战赛全国巡讲”,百度公司高管将会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目前确定的巡讲有20场,分别是:全国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广州大学城、青岛海洋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

2010年05月25日 -- 2010年06月03日 晋级赛
  晋级赛的目标是从5000名晋级选手中产生200名进入赛区复赛的同学。各赛区进入赛区复赛的名额分配分别是华北赛区、华东第1赛区、华东第2赛区、华南赛区每个赛区30个名额,东北赛区、华中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每个赛区20个名额。
  晋级赛阶段同学需在官方网站参与“大学生职商测试高级版”,测试题目由权威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每位同学都将获得测试报告,用于指导自己的求职。这个阶段比赛主办方还将组织500位专业的人力资源人士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筛选。职商测试结果和简历筛选的结果将决定同学是否能够进入复赛,职商测试结果占50%,人力资源简历筛选占50%,每个赛区各自排名,确定晋级名单。

2010年06月08日 -- 2010年06月18日 复赛
  复赛阶段将主要侧重同学们的职业职业成熟度考验和锻炼。每个赛区将举办一次赛区职商英雄汇,英雄汇将是一场2个小时的职商展示综艺活动。每个赛区的活动都由4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第一阶段职商亮剑,每位同学进行1分钟的自我推销,专家进行第一次印象打分,这个部分将有部分同学淘汰;第二阶段职商攻城,比赛方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测试题目,选手抽选题目作答,每个人作答不超过40秒;专家给出评分,这个阶段也将有部分同学淘汰;第三阶段巅峰对决,这个阶段将更多考察同学协同等职场所需要的沟通等方面的能力,比赛形式将是游戏式的体验活动。这个阶段专家打分后将产生每个赛区晋级总决赛的同学。在三个阶段过程中将穿插文艺表演,活跃现场氛围。
  复赛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我看好你”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线上所有网民都可以在注册百度后选择自己认为可以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百度将设计神秘大奖给每个赛区猜中3个以上选手的网友。参与“我看好你”活动的学生网友也将邀请参加复赛现场活动。

2010年07月26日 -- 2010年07月28日 决赛
  决赛将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呈现,同学们将在一个现实的商务决策能力测试中展示自我,题目会覆盖两难问题、资源争夺等职场问题。决赛也将是一个全国大学生职商夏令营,百度将邀请相关专家与同学面对面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