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2016-03-25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青藏卓越中心”,网址:www.cetes.cn)是中科院首批启动的卓越创新中心之一,是根据“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创新科研组织和管理体制,构建的四类新型科研组织模式之一。青藏卓越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共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为加强青藏卓越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到中心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青藏卓越中心2016年拟招聘优秀博士后若干名。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满足以下①或②:
① 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博士,或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已通过中期考核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有意向在青藏卓越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青藏卓越中心科研骨干;
② 已经在青藏卓越中心依托单位或共建单位在站工作一年内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青藏卓越中心科研骨干。
2.入站时需获得博士学位,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3.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学术积累;
4.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国际高质量SCI期刊上发表过不少于2篇论文;
5.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二、待遇
1.为了支持优秀博士后在青藏卓越中心开展科研工作,对于入选的第①类博士后,青藏卓越中心给予不低于11000元/月的工资;对于入选的第②类博士后,在享受人事关系所在单位的工资基础上,青藏卓越中心再额外给予3000元/月的津贴。
2.对于入选的第①类博士后,青藏卓越中心将优中选优,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
三、工作职责
1.入选博士后在站期间需围绕青藏卓越中心的科研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2.入选博士后在站期间发表的科研成果,除标注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外,还需标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CAS Center for Excellence in Tibetan Plateau Earth Sciences)。
四、遴选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2016年4月20日止,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2.由青藏卓越中心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由青藏卓越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
3.青藏卓越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审,重点对推荐人选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严格考察,最终决定入选青藏卓越中心的博士后名单。
五、申请材料
1.填写《青藏卓越中心博士后申请表》;
2.身份证明材料
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目录和摘要;
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目录和摘要;
通过中期考核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中期考核表、中期考核报告目录和摘要。
3.专家推荐信
须有两位专家填写,其中一位须为博士导师,另一位为拟进站单位的博士后合作导师。
4.学术及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人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首页;专利证书、奖励证书复印件等其他材料。
以上所有材料一式两份。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邮政编码:100101
联系人:王伟财、吴芳芳
联系电话:010-84249468,84097173
传真:010-84097079
E-mail:cetes@itpcas.ac.cn

附件1:青藏卓越中心博士后申请表.doc
附件2:专家推荐信.doc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