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管理及支撑人员招聘启事
2007-07-06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是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实践中成立的新型研究所。成立四年来,经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研究所已经在科学研究、园区规划、台站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力度,提高服务科研的能力,现根据工作需要,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包括各野外台站)和北京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管理及支撑人员。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拉萨部

 

岗位一:拉萨部常务副主任 1

工作职责:

配合拉萨部主任做好相关的管理工作,包括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公寓和园区管理,实验室运行,人员的组织和协调,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大型会议及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保证每年在藏时间不少于9个月。

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全日制博士以上学历;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热爱青藏高原事业;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撰写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

身体健康、能适应高原工作,吃苦耐劳,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岗位二:拉萨部业务助理 1-2

工作职责:

协助拉萨部主管领导做好相关的工作,负责拉萨部的业务布局和科学布局,负责拉萨部实验室的运行,做好拉萨部网络建设和维护工作等,做好与业务、科研相关的各种接待工作,组织好当地举行的各类科技活动;保证每年在藏时间不少于9个月

应聘基本条件:

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

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基础,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对网站建设有一定经验。

身体健康、能适应高原工作,吃苦耐劳,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三:拉萨部实验室技术人员 1-2

工作职责:

负责拉萨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以及日常的维护和管理;负责拉萨部实验室大型仪器的前处理设备及其它外围设备的研制和开发;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在仪器分析及分析方法研究方面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强化服务意识,对承接的任务必须做到保质保量,认真和按时完成;负责制定实验室相关制度,编写试验流程;

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化学或分析化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体同位素比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和离子色谱仪的操作和管理经验;

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岗位四:野外台站常务副站长 若干名

工作职责:

配合各野外台站(珠峰站、纳木错站、藏东南站、阿里站、幕士塔格站)站长做好台站的业务运行相关工作,包括台站观测和研究,台站建设、运行和管理,人员的组织和协调,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等,保证每年在藏时间不少于9个月(在站时间不少于6个月)。

应聘基本条件:

全日制博士以上学历;

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基础,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有一定的管理经验;

身体健康、能适应高原工作,吃苦耐劳,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岗位五:野外台站技术人员 若干名

工作职责:

执行各野外台站(珠峰站、纳木错站、藏东南站、阿里站、幕士塔格站)的观测和实验工作,并协助台站领导做好相关的其它工作,包括收集和整理有关信息、完成各种统计材料、协调和处理与地方之间的关系,做好各种接待工作;保证每年在藏时间不少于9个月(在站时间不少于6个月)。

应聘基本条件:

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

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基础,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身体健康、能适应高原工作,吃苦耐劳,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北京部

 

岗位一:实验室技术人员 1名

工作职责:

根据科研需要,设计相关实验仪器及实验前处理装置;熟悉环境类分析仪器,及时与科研人员沟通对实验仪器进行新功能开发和升级;做好实验室野外考察设备的研制,自制仪器的野外现场操作及培训等。

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机电专业、自动化专业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

具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吃苦耐劳,能在青藏高原高海拔进行作业;

具有仪器设计和实验技术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二:人事助理 1名

工作职责:

协助部门主管做好人事管理相关工作;包括人才招聘、人事调配、出国留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合同与档案管理、户籍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参与研究所的党务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包括党员队伍建设、群众工作组织协调等;负责人事及党务文件的整理、传阅与归档等;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诚实守信、作风正派;

中共党员,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或群众工作基础者优先;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撰写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

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二:教育助理 1名

工作职责:

协助部门主管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包括招生、课程管理、学籍及学位管理、研究生思想教育、毕业分配等;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应聘基本条件:

具有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诚实守信、作风正派;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撰写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有研究生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岗位待遇:

1、岗位实行聘任制,签订固定期限聘用合同;

2、享受中科院以及研究所规定的相关待遇;

3、薪酬福利优厚,为其上各种社会保险(包括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可享受一定的住房补贴待遇;

4、可为符合进京条件的解决北京市城镇户口。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720(以收到应聘材料为准)

2、由我所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由研究所组织的公开竞聘。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公开竞聘时应聘人作应聘报告15分钟,答辩5分钟;

4、竞聘成功者将被通知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并签订聘用合同。

 

四、应聘材料:

1)   填写《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管理人员岗位申请表》;

2)   个人简历;

3)   身份证或户口复印件;

4)   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   可以体现个人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的材料(获奖证书以及发表文章等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2871信箱(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85

联系部门: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李培祝

E-mailhr@itpcas.ac.cn

 

附件: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管理及支撑人员岗位申请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