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行政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2006-05-26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于2003年组建的一个新型研究所,研究所实行“一所三部”的运行模式,即分别在北京、拉萨、昆明三地设“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挂靠单位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作地点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内。根据工作需要,昆明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政助理1名。

一、岗位职责

协助负责人进行必要的日常办公室管理;负责昆明部的往来和接待;负责设施与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负责档案、资料与书籍的管理;协调与其它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参与或组织野外调查工作;完成负责人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应聘条件

应聘基本条件: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及中科院相关规定;具有一定的综合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有办公自动化基本技能。

应聘必要条件:具生物学、地学或环境学科背景;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有良好英语能力者优先。

三、岗位类别和待遇

非领导岗位;参照昆明植物研究所创新三期相关岗位对应的职级待遇。

四、招聘程序

1、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时间:2006610

申报材料:应聘者须向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教育处提交《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行政助理岗位应聘报名表》(后附),个人简历,本人学历和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

资格审查:招聘小组将根据应聘基本条件和必要条件的规定对应聘者的资格进行审查和面试,并公布参加答辩竞聘者名单。

2、答辩竞聘

答辩安排和内容:竞聘者自述15分钟,提问和回答5分钟;答辩内容包括本人竞聘条件和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和实现目标的相应措施;对所应聘岗位的管理思路与方案(不得少于800字)。

3、表决、审议、公示、聘用及岗位合同签订

招聘小组根据竞聘者条件、已有工作业绩、能力等,进行无记名投票,过三分之二者作为候选人。公示一周,报昆明植物研究所和青藏高原研究所批准,昆明部聘用,签订岗位聘用合同书,聘期从合同签订之日算起两年,两年后根据考核结果,由昆明部续聘。新聘任的人员试用期36个月。

4、过渡岗位的设置

对于投票及审议未能通过的岗位人员,设置过渡岗位。过渡岗位的人选由昆明部负责人提出候选人,公示一周,报昆明植物研究所和青藏高原研究所批准,昆明部聘用。过渡岗位的聘任期限视情况而定。

五、有关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

申请竞聘者必须按要求填写《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行政助理岗位应聘报名表》(后附),一式七份(含本人学历、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密封,并于2006610日下午500前连同该《报名表》的电子版一起交至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教育处李英同志(电话:0871-5223169,电子邮件:liying@mail.kib.ac.cn ),63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可参加公开答辩。参加答辩人名单和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行政助理岗位应聘报名表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06522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