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在我所拉萨部成功举办
2020-0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加强科考服务保障,确保科考野外安全,8月6日,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在我所拉萨部举办,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区党校副校长万代玺、区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尹君以及科考队员共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拉萨科考办和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中科院青藏所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主持。
  培训中,万代玺以“科考与国家安全”为题,讲授了科考中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才东系统介绍了野外实践管理制度、应急事故处理机制及科考手续办理流程;尹君重点介绍了国家及西藏自治区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部署及野外考察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承刚以“高原病与高原习服”和“心肺复苏”为题,讲授了高原病与高原习服以及紧急救护救助和高原医学防护。
  刘东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科考队员要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科考安全理念,全面开展科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科考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刘东金同时要求,科考队员还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我所拉萨科考办“开展野外科考培训”的功能,增强了科考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服务好、保障好、推进好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保障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考察的人员安全、国家财产和国家秘密安全,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培训现场
参培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