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5位学者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0-05-12      
  2020年5月7日,国际知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所共有5位学者在2个学科领域榜上有名,其中姚檀栋院士、陈发虎院士、丁林院士、方小敏研究员入选“地球和行星科学”领域,朴世龙教授入选“环境科学”领域。
  本次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榜单,其中中国科学院共有289人入选,位居各单位第一。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旗下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该榜单基于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并且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 (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 归一化的影响因子)高于1。据介绍,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包括著名国际出版公司如Elsevier、Kluwer、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John Wiley、Springer、Nature、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Scopus拥有的60%内容都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国家,如中国学术期刊就包括《中国科学》系列、《气象学报》、《地理学报》、《生态学报》、《地质科学》、《地学前缘》、《地球物理学报》、《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等。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链接:
科教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