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团队入选中科院2019年度“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
2020-01-19      
  近日,中科院公布了2019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15个入选团队名单。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白玲研究员负责的“造山带壳幔结构及浅部响应国际团队”成功入选,是地球物理学领域唯一入选团队。
  “造山带壳幔结构及浅部响应国际团队”成员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日本京都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国巴黎地球物理学院等多个研究所和高校,包括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三人,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一人,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一人。团队成员间通过前期国际合作项目,已开展了多年的合作研究、联合科考和学术交流,有着良好的科研与合作基础,在认识喜马拉雅大地震破裂关键影响因素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
  喜马拉雅造山带是全球最典型的陆陆碰撞造山带,这里构造运动强烈、自然灾害频发。未来,该团队将依托中科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系统地认知构造与环境多因素耦合作用下,山地灾害的形成机理和演化规律,服务山区防灾减灾。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由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包括“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和“产研人才扶持项目”。其中,“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重点支持院内致力于科学和技术原创的领军人才,与海外优秀人才组建团队,促进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