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0-01-18      
  1月15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在北京部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各研究中心、野外台站、实验室、管理部门、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条件保障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和院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要求,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当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风险进行了交流讨论,围绕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董伟锋对过去一年研究所安保工作平稳运行给予了肯定,并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安全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做实,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和氛围。 
  董伟锋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成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制定工作,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要认真抓好日常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对安全工作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的管理和提升;三是要精心组织野外科考安全培训教育,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四是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保障研究所网络及数据信息安全;五是要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检巡查,依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一个欢乐祥和的鼠年春节。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节前安全大检查等有关事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