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一行赴拉萨部调研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21      
  2019年8月11-12日,所长陈发虎院士一行调研拉萨部,全面考察和调研各项工作,并与拉萨部、野外台站职工等开展座谈。会议明确了新时期要把拉萨部打造成为从事高水平研究的科考基地、高水平研究的观测基地、高水平研究的实验基地、服务西藏可持续发展和科普教育的基地。
  8月12日上午,拉萨部和野外台站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结合拉萨部和野外台站工作实际,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陈发虎所长、安宝晟副所长在开展调研工作基础上讲专题党课。
  陈发虎以《不忘初心,为国家强盛全力持续奋斗》为主题,回顾了青藏高原所经过16年不懈努力,建立相对完善的野外观测研究平台,凝聚扎根高原、研究高原的专业人才队伍,探索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新模式,推动我国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进入国际第一方阵的发展历程。从初心和使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重大成果产出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作为从事青藏高原研究的重要科技力量,研究所应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报告强调,要组织实施好丝路环境专项、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专项等重大任务,推动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不断拓展研究所发展空间。
  安宝晟以《净土、担当、使命》为主题,回顾了近代青藏高原研究的历史与发展历程。新时期,拉萨部应聚焦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任务实施,以服务青藏高原区域可持续发展、服务当地人民幸福安康为落脚点,守护好青藏高原这方净土。要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科考队员,努力掌握前沿本领,落实好各项科考任务,推动产出重大成果,服务美丽青藏高原建设。
  拉萨部和野外台站党员职工、部分野外科考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