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21      
  8月19日上午,青藏高原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领导班子每位成员根据分管领域,确定各自调研主题,并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通过交流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了深入调研。
  在调研成果交流环节,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推进青藏高原科学事业、台站支撑队伍建设、内审和科研道德建设、科研管理服务创新发展、科考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等问题,介绍了开展调研情况,分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董伟锋指出,通过这次调研,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让我们对研究所整体发展形势有了准确判断,对存在的问题有了基本把握,对下一步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推动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按照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各位同志班子成员要在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带头谈学习体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陈发虎所长强调,青藏高原所是基于青藏高原在全球环境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为建设支撑青藏高原研究的平台而设立。我们要始终牢记“站在高原、研究高原”的初心,践行“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的使命,汇聚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分阶段组织实施“336”计划,持续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需要重点查摆的18个问题进行了一一对照检查。对照党章,检视了党性和宗旨意识、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组织制度的情况,对标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检视了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准则》,检视了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检视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条例》,检视了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大家有问题的谈问题,没有问题的也都如实作了报告。
  董伟锋在总结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本次会议基础上,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务实的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