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07-29      

  7月18日、7月22日,青藏高原所用3个半天的时间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结合管理部门职责,中层管理骨干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并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开展检视和研讨。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等材料的基础上,各位中层管理骨干围绕各自专题作重点发言,结合部门和各自岗位职责进行分析和交流,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思路或措施。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形成了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董伟锋对学习成效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理论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研究所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落实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研讨会最后,董伟锋传达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精神,强调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