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午食三客”:我们是如何看到黑洞的?
2019-07-26      

  随着观测技术的日益进步,天文学研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以引力波观测和黑洞照片发布为代表的天文学最新成果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也成为当前大众科普活动的热门话题。7月22日,青藏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第19期“午食三客”活动,邀请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会长、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黎耕博士进行了名为《我们如何看到黑洞的?》的科普报告。

  黎耕博士以黑洞的定义和特征讲起,穿插力学发展史和重要科学家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黑洞观测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我国天文学研究的现状,并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诸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正值暑期,部分职工家属也参与了本期“午食三客”活动。本次活动也为小朋友们了解当今热点科研话题及与一线青年科学家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为传播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创造了条件。

 

  “午食三客”活动是我所青促会小组的特色活动,迄今已经举办19期,获得了全所科研、支撑、管理人员和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和好评。“午食三客”旨在利用午餐时间开辟青藏所及领域内青年科研人员轻松活跃的合作交流平台,力争从多角度服务所职工,为促进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投入第二次青藏科考、丝路环境专项和三极大科学计划等重大任务作出贡献。  

“小天文迷”们踊跃提问和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