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党委举办党群干部培训班
2019-04-30      

  为做好党群干部培训工作,提升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4月24日至27日,青藏高原所党委举办了2019年党群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第一阶段开展理论学习,第二阶段在井冈山开展体验式培训,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24日上午,第一阶段培训在912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董伟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学习支部工作条例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报告,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新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形势对做好今后党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党群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研究所发展事业。在谈到党支部工作时,他指出,要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要推动“双融双聚”,提升服务保障科技创新能力。

  在第一阶段培训中,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贾宝余作《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报告,半导体所研究员、照明支部书记王军喜作《率先先锋“三个一”党建助力促科研》报告,从系统学习《条例》、高质量开展支部工作、支部工作若干实务以及贯彻“双融双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教学。

  25日至26日,第二阶段培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的辅导报告深入阐述了井冈山精神和中国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必然,让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红军挑粮小道等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中,同志们身临其境地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历史;通过参加红色故事会,聆听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们对井冈山精神的解读,同志们感受了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和升华。

  本次培训活动日程安排紧凑充实,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群工作水准大有裨益。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并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推动研究所党群工作发展。

  上井冈山,重温历史,洗涤心灵;

  下井冈山,前行万里,不忘初心。

  来自研究所各部门的30多名党群骨干部分或全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党委书记董伟锋作报告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贾宝余作报告

半导体所研究员、支部书记王军喜作报告

培训会议现场

赴江西干部学院学员合影

现场教学一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