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18-05-25      

  5月24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党建处处长蔡晨曦莅临北京部主会场,北京分院党建处副处长贾宝余、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到拉萨部视频分会场进行了现场督导,16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主持。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所长董伟锋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建创新推动新时代青藏高原研究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抓好党建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强化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党群共建,做好群团和统战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弘扬青藏科考精神,形成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等六个方面对本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纪委书记马耀明代表上届纪委做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提升新作为》的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对所纪委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随后分别表决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所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林、马耀明、朱立平、邬光剑、安宝晟、陈发虎、董伟锋;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为(按姓氏笔画排序):马耀明、方小敏、史仁灯、刘丽娜、吴薇。

  马扬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组织全所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二是要继续做好优秀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指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建工作要积极促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发挥,为占领科技创新制高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还对上届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马扬讲话

董伟锋作党委工作报告

马耀明作纪委工作报告

进行投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