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领导“五一”调研野外台站和拉萨部工作,慰问高原一线人员
2018-05-10      

  4月29日至5月3日,所长陈发虎院士一行到青藏高原所多个野外台站和拉萨部进行调研,并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在高原一线工作的职工和学生。

  调研中,陈发虎一行先后来到藏东南站、纳木错站、珠峰站、拉萨部,实地调研野外台站观测体系建设内容,听取野外台站值班站长的现场汇报,了解各站近年来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并对需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的观测内容进行了讨论。期间,副所长朱立平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观测研究网络(以下简称“高寒网”)的观测指标规范体系建设、数据汇交与共享制度建设等内容,希望通过“高寒网”的促进效应,推动泛第三极环境综合观测平台数据集成和应用。

  陈发虎为驻守高原的同志们送上了节日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对“一带一路”资源环境产生巨大影响的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习总书记的指示指明了青藏高原事业和青藏高原所的发展方向。同时,他指出野外台站监测是青藏高原科学事业的奠基石和助推剂,不仅要完善观测指标和内容,还需要突出台站的特色,并瞄准重大科学目标开展观测工作,力争早日进入国家级台站,推进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推动“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专项成果产出,不断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西藏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他同时对拉萨部的运行和管理提出了要求,今后要加强拉萨部各部门管理,合理安排办公用房,高效使用仪器设备,要促进对外开放与合作,欢迎其他研究单位来拉萨部开展科学研究。同时他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青藏精神,为支撑服务西藏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副所长兼藏东南站站长朱立平、纳木错站站长邬光剑、综合办负责人汪亚峰全程陪同调研,珠峰站站长马耀明和拉萨部副主任才东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纳木错站

座谈会(拉萨部)

座谈会(珠峰站)

调研现场(珠峰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