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通过中科院2017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考核评估
2017-12-12      

  为加强对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的管理,2017年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组织专家对地学、资环领域共18个所级中心进行了考核评估。近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公布2017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条财字〔2017〕40 号)文件下发,根据专家评估意见和《中国科学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规则(试行)》要求,在前期精心准备以及多年良好工作的基础上,青藏高原所所级中心顺利通过院考核评估,并继续纳入院支持体系。据悉,本年度共有18个所级中心参加考核评估,其中初步筛选后,6个单位进入现场评估环节。最终,确定了2个单位所级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14个单位所级中心评估结果为通过, 2个单位所级中心未通过评估。  

  青藏高原所所级中心于2009年9月开始建设,2010年院条财局组织专家对所级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所级中心的运行管理制度建设、仪器共享共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专家组评估的初步意见认为,青藏高原所所级中心组织架构清晰,支撑成果显著,符合中科院对所级中心建设的要求和标准。同时希望所级中心结合中科院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推动中心建设,同意该中心2011年纳入院所级中心择优支持体系。2017年的评估也是对过去5年运行情况的一次全面考核。

  技术支撑系统是科技创新活动所必需的科研条件保障,是科技创新的基础和平台。今后,青藏高原所所级中心将在共享仪器规范管理、新技术创新研发和仪器设备综合分析测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和管理,为所内外科研机构提供更加系统和专业的技术支撑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