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1月13日,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在京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支部书记安宝晟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并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有思想、接地气的微党课。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的,具有划时代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与研究所建设和跨越发展密切相关。在科学方面,十九大报告提到了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和“一带一路”建设等系列关键词,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将创新和科技重要性提升到了历史新高度。目前,根据科研战略总体布局,研究所成立了相关快速行动小组,积极推动青藏科考、A类战略先导专项和大科学计划等重大项目,同时积极推动泛第三极“泛第三极科学”创新研究院和怀柔中心等重大任务,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契合。在党建方面,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发展党员时必须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牢牢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个有力抓手。他谈到研究所已经从建设初期,经过全面发展和卓越发展阶段,现已步入跨越发展时代,如何围绕研究所科研大局,站在服务大家、服务全局的层面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是每一名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成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每位党员都要为迎接青藏事业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也都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号召大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家一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会上,大家还根据研究所新时代的业务发展需要,在文化氛围营造、制度规范完善修订、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科技和人才奖项申报工作梳理、青藏科考宣传报导、青藏科考财务制度建立健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安宝晟在支部层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党员弘扬青藏精神,正能量的思考问题,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各位支部党员踏实做事,为目标锲而不舍,朝着现代化研究所建设目标迈进;三是希望每位支部党员要有担当,有效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