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带队对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进行任期考核
2017-11-09      

  112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率考核组对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考核。青藏高原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中层管理干部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会议由马扬主持。 

  考核会议上,姚檀栋所长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述职汇报,从五个方面对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一三五”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二是B类先导推动建成青藏卓越中心,三是第三极环境计划支撑泛第三极环境研究,四是青藏科考和A类先导开启新时代青藏事业,五是党建促科研形成勇攀高峰的文化氛围。报告同时分析了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的建议。本届领导班子任期内,青藏高原所的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凝聚了一支精干高效、素质优良的科技创新队伍,提升了青藏高原研究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为西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姚檀栋所长在报告中指出,青藏高原所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新的发展定位已经明确、新的发展目标已经制定、新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面对新任务和新形势,青藏高原所全体职工必须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持“走出西藏、拥抱全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同致力于青藏科技事业走向世界中央,同时推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全球生态环境保护。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王健宣读了本届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马扬对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新一届班子人选的内部推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客观公正的评议本届班子成员,并推选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推荐表,对现任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考核会议后,考核组还与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大家对现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评价以及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