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2017-07-28      

会议现场

  721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以及各类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宣读了院党组关于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相关决定,董伟锋同志任青藏高原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聘任陈发虎同志为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免去谢鹏云同志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 

  在宣布大会上,刘伟平结合青藏高原所发展实际,对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切实抓好三重大成果产出。二是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积极筹备,认真总结,做好行政班子和党委纪委换届的准备工作。 

  刘伟平强调,青藏高原所全体职工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科研上、体现在科研成果重大产出上,增强办好人民研究所、当好人民科学家的观念,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来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发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自主创新,产出更多原创性、关键性的重大理论与应用成果,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杰出人才。他要求,青藏高原所要紧密围绕院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三重大产出目标,凝心聚力抓好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重点抓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青藏高原卓越中心建设、青藏高原B类先导专项、西藏区域协同创新集群建设、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等核心工作,力争在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突破的同时,不断为国家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谢鹏云回顾了七年多来在青藏高原所的工作历程,衷心感谢全所职工、学生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在新岗位上按照院党组要求努力工作,争取为院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祝愿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董伟锋在表态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以及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和职工的支持,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支持和配合行政班子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推动青藏高原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发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尽快熟悉青藏高原所科研业务和管理方式,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好研究所发展,推动青藏高原研究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首先,感谢院党组和院领导的信任,聘任我为学术副所长。我将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四个意识”统领工作,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八项规定要求,自身起到表率作用;其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深刻理解并坚持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第三,作为学术副所长,对所长负责,严格执行所长授权,执行所务会决定;第四,发挥好科学家作用,协助所长做好卓越中心建设,积极凝聚和吸引人才加入到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中来,实现人才队伍的稳定发展和原创性科学成果产出。 

  姚檀栋在总结发言中,代表领导班子感谢了刘伟平半年内第二次亲临青藏高原所指导工作,也表达了对本次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良好祝愿,他表示青藏高原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刘伟平的讲话精神,做好领导班子换届前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凝心聚力,努力开创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