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2018年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申报项目平台及百万级仪器可行性专家论证会
2017-06-08      

  5月31日,青藏高原所组织所内外专家对拟申报的财政部2018年度修缮购置设备平台项目-风化剥蚀平台,冰川湖泊变化监测、评估与可视化系统,高性能并行计算处理平台,冰川沉积物年代学分析测试平台及平台内包含的X射线衍射仪、振动式磁强仪、顺磁波普仪、高性能服务器、科学数据存储可视化一体化系统及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百万级大型仪器设备按院要求进行可行性论证。会议由科技处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地学研究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本所的相关9位同行专家进行评议。专家组成员在听取各申报平台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就仪器平台和设备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平台设置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专家组成员还针对申报项目的需求性、可行性、建设内容、经费预算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修购项目立项目标明确,仪器配置科学,技术路线可行,考核指标清楚,符合青藏高原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同意申报各修购平台项目和大型仪器设备。

  与会各平台项目及大型仪器负责人将根据专家意见对2018年度上报的项目进行修改调整,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

论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