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第二期健康讲座——雾霾之下如何保护健康
2017-05-08      
  雾霾组成成分非常复杂,包括多种大气化学颗粒物质,其中有害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和肺泡中对人体产生伤害。如何在雾霾天气中有效的保护自己身体健康?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将雾霾产生的伤害降到最低?针对大家关心的诸多问题,4月26日,由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健康管理处主办、中关村医院和青藏高原研究所承办的健康讲座——雾霾之下如何保护健康,在青藏高原所顺利举办,所内外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健康讲座,讲座由人事处王青处长主持。
  授课专家李光熙教授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教授分别从雾霾的主要成分及危害、雾霾对人体健康效应的影响和防止雾霾对机体损伤的有效方法及手段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为大家普及了PM2.5、PM10等专业名词术语,解读了雾霾对人体健康危害的机制,并结合最新的研究数据分析结果,空气污染会导致动脉硬化、影响儿童肺功能和神经心理的发育,最后以中医防治思路,充分考虑雾霾致病具有“闭、塞、遏”的特点,防霾治霾重在“宣、通、化”,结合现代医学的研究,推荐在防霾治霾中可通过饮食饮水控制和空气条件控制方面保护身体健康,特别推荐了西蓝花芽饮料在促进有害物质排泄方面可资借鉴与参考。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听课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如何延缓身体衰老,如何降低春季对花粉的过敏、如何选取防雾霾口罩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李光熙教授作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