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are Earth:For Next Generation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承办并参与“世界地球日”亲子科普主题活动
2017-05-04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日的北京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了加强青促会会员交流、探索科普活动模式、促进“青二代”的成长,青促会北京分会在中科院植物所主办了“世界地球日”主题亲子科普活动。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和植物所青促会小组承办了此次活动,分别负责活动的策划宣传和组织实施,来自京区17个研究所的45个会员家庭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多名会员及其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组织和交流。

  青促会北京分会会长中科院计算所徐勇军研究员简短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契机和意义,表达了北京分会举办多层次、多样化活动以促进会员交流的意图。植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李博强副研究员和人事处主管杜志高代表植物所欢迎大家的来访。随后,植物所白帆博士以“种子的奥秘---植物妈妈的好办法”为题为孩子和家长们作科普报告。
  地球的未来将如何?植物在地球发展和人类生存中起到什么作用?植物种子如何生成并在繁衍过程中传播?穿衣戴帽、水上飞、空中展翅… …植物妈妈为了繁衍后代,尽显各种本领传播自己的宝宝,为地球撒下一片绿色。亲近孩子的语言、多彩的图片、互动问答再加上猴面包树种子的实物观察,让一个小时的课堂变得轻松有趣。讲座结束后,大家在标本馆门前合影留念,并分三组由植物所专家带队讲解游园。轻吹蒲公英绒绵细伞,细嗅紫藤花淡香飘远,仰望国宝水杉挺拔伟岸,近摄牡丹华丽惊艳,切感温室的南国扑面……手持“花伴侣”,让植物大数据告诉你眼前植物的名字和特性。专家的互动专业讲解和植物识别软件多重数据的展示为大家的游园增添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注解。
  青年科研人员承担着科研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压力,此次青促会北京分会以科学和自然之美汇集来自京区不同单位和学科的会员及其家庭,向下一代播撒科学环保理念,同时倡导大家为了下一代的生存成长力行绿色节约守护地球母亲。将交流和促进从科学家延展到“科学之家”,为大家的科研和家庭发展增添动力!
  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青促会副秘书长杨蔚、秘书处陈竟志、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执行主任王英伟应邀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会员表示期待并支持北京分会继续组办此类活动,表达了整合和贡献各所科普资源,协力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家庭成长和发展的想法。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开端,积极规划和落实本年度工作,继续参与院青促会地方分会和学科分会的活动组织,为进一步拓展会员交流和学术进步努力。
题活动现场合影 
科普讲座现场
游园观花和识别植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