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吕达仁院士考察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和藏东南站
2017-04-10      

  3月28日至4月2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以下简称“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和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藏东南站”)考察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青藏高原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马耀明研究员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马耀明研究员向吕达仁院士详细介绍了拉萨部历史及其运行机制、青藏高原所建立青藏高原野外台站的历史过程和藏东南站的观测内容、数据积累及利用观测数据所取得的成果。吕达仁院士对青藏高原所在短短十余年时间内,在拉萨部和野外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及其功能发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及赞扬。他指出,青藏高原所给中科院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很好的野外观测研究平台,相信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藏东南站等青藏高原观测研究平台并取得更加有意义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同时,吕达仁院士也希望能在藏东南站这一水汽十分充沛的地区和青藏高原所拉萨部设立观测云和全天候大气廓线的多种雷达系统,为研究青藏高原天气和气候系统做出贡献。
  在拉萨部考察期间,吕达仁院士还与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还与马耀明研究员就如何依托青藏高原所野外观测研究平台,更加深入地开展青藏高原气候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考察藏东南站


访问拉萨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