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博士后-青促会联合论坛——杨晓新副研究员和杨一博博士分享出国交流经验
2017-01-10      

  为增进研究所博士后及其他科研人员对短期出国交流的了解,12月26日,由青藏高原所人事处及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的博士后-青促会联合论坛在本所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院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成员杨晓新副研究员和博士后杨一博博士作报告,分别分享美国和法国的出国交流经验。所人事处长王青、院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组长张强弓副研究员及所博士后联谊会理事李晓霞博士在讲座开始前分别介绍了联合论坛举办的背景和相关情况。研究所科研人员、博士后及研究生共5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

  杨晓新副研究员以“美国生活”为主题,从为什么选择去美国交流开始娓娓道来,就注意事项、资金支持、衣食住行及工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生动地介绍了在美国学习交流的经验。杨一博博士从前期准备、国外经历、总结体会3个模块系统讲解了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赴法国交流合作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经历趣味性地介绍了法国的科研和生活氛围、饮食与文化及由此引发的勤奋做科研的思考。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上,与会人员就大家关心的提高申请出国交流资助的成功率、增进在国外的学习交流效果及国外工作生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讨论,两位主讲者分别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短期出国交流有了更为清晰深入的了解,并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此类活动,为科研人员出国交流提供更多有益指导和便利。

人事处长王青讲话

杨晓新副研究员介绍美国交流经验

杨一博博士介绍法国交流经验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