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地表灾害与生态环境青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12-30      

  12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青藏高原研究所小组、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青藏卓越中心”)、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青藏高原地表灾害与生态环境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青藏高原所北京部召开。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和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及学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青藏卓越中心主任、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和人事处王青处长出席此次研讨会。

  中科院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第二任组长张林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青年学术研讨会的契机和背景,姚檀栋院士随后在致辞中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青藏卓越中心与青促会追求卓越和创新的共同目标与宗旨,鼓励青年学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围绕青藏高原地表灾害与生态环境这一主题,八位青年学者——欧阳朝军副研究员、王东坡副教授、张永副研究员、朱海峰副研究员、杨威副研究员、祁威博士、王亚韡研究员和丛志远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地表灾害动力学过程数值模拟—介绍Massflow及在青藏高原地区的潜在应用”、“川藏交通走廊滚石灾害及防灾减灾技术”、“基于树轮资料的祁连山地区滑坡研究”、“利用树轮研究冰川地质灾害的可行性探讨”、“藏东南海洋性冰川变化及消融模拟探讨”、“基于NPP数据和样区对比法的青藏高原自然保护区成效研究”、“短链氯化石蜡的长距离迁移研究”、“南亚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及其对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是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成立以来首次在京举办的具有时事性的专题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不仅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更为今后的交叉合作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

姚檀栋院士致欢迎词

张林副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