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16年技术与管理工作交流会
2016-12-30      

  12月22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召开所级中心仪器操作员技术及管理工作交流会,所级中心主任丁林、徐柏青、朴世龙等研究员及所内各仪器运行机组的仪器操作员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林研究员主持。

  首先,青藏高原所分析测试机组的各仪器操作员汇报了各自负责的所级中心仪器设备共享网站运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听取了仪器操作员就各自负责仪器设备的总共享率、所内共享、运行机时、日常工作状况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综合介绍,查看了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网上青藏高原所在线共享仪器设备的使用及共享数据,核对分析了中科院共享数据情况的运行现状,提出所级中心的相应改进措施。

  中心主任们对青藏高原所目前70台套分析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针对在线共享的30台套仪器设备提出了相应后续管理办法。结合2016年度青藏高原所在网仪器的共享数据情况和仪器操作员的实际工作量和工作表现,中心主任组织相关人员综合评估后,对仪器运行机组人员进行了评选。根据本年度相应的机组绩效奖励办法,会议评选出2016年度优秀机组和优秀仪器操作员各1个。

  通过此次年会,所级中心各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仪器操作员间的沟通交流。各运行机组的大型仪器设备配合响应院里的相关政策,积极建立设备共享机制,建设共享平台,大力推动了仪器设备的开放运行和科研成果的交互共享,有力促进了社会公益服务。

交流会现场

相关人员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