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6-12-28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部912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冰冻圈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及学生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主任姚檀栋院士主持开幕式,范蔚茗副所长致辞。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徐柏青研究员从2016年实验室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主要科研进展、论文发表、项目在研、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姚檀栋院士和田立德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和王小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西藏阿里阿汝冰崩”、“青藏高原树线结构与格局变化”、“生标在青藏高原湖泊气候、环境、生态变化研究中的应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在纳木错湖环境多介质中的迁移与归趋”的实验室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肯定了实验室在2016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角度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也针对实验室未来研究规划、主要学科发展和实验室报告等提出了建议,并评审了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

领导致辞

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

专家提问

会场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