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参加国科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11-29      

  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在国科大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青藏高原研究所在京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报告会的视频学习。

  刘伟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他从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详细解读。他谈到,首先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总结经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个方面来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其次,要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最后,《准则》和《条例》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若干要求,划定了若干红线,强调了一些重要规矩,这些要求回应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倾向新问题。

  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对参会人员提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对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参加院、分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研究所党员要仔细通读准则和条例原文,认真领会准则和条例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用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谢鹏云还对各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党委书记谢鹏云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