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
2016-11-22      

  近日,著名摄影师、纪录片导演左力到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作了一场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王志珍院士、心理所所长傅小兰、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动物所党委副书记苗鸿和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出席了报告会。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2013年,左力耗时374天,从江西瑞金出发,重走了红军当年的长征路,完成了独自对长征精神的追索。演讲过程中,左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实的史实资料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历史足迹,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一路上的见闻和感受。他说:“在长征过程当中,中国军人所焕发出的极限的理念和意志,包括极限的牺牲方式都是无与伦比的。长征的胜利是中华民族最强大精神的体现,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国家精神,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

  作为一堂特殊的党课,让会场的党员群众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信仰,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