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听党课温党史”学习活动
2016-10-31      

  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内容之一,近日,青藏高原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所北京部915会议室进行了“听党课温党史”学习活动,通过视频连线认真学习了中央党校陈述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奋斗历程”做的专题报告。30余名在所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陈述教授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为人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民族,但从近代开始,由于腐朽的专制统治者无法应对世界的“千年未有之变局”和“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国逐渐沦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由于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军事落后,在“落后就挨打”的恶性循环中,屡战屡败。所以,近代中国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任务是民族和民主革命、全面现代化建设。在苦难深重的旧中国,需要一种政治力量能够肩负这两大任务。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肩负着双重使命,她必须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及现代化建设时期,逐渐走上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走过的95年历程,饱含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鲜血、汗水和泪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现实基础;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必须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和宗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要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学习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