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2016年留学生入所教育大会
2016-10-27      
    依托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青藏高原所2016年共招收硕士留学生24名,博士生7名,其中,尼泊尔籍学生20名,其他周边国家11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引导和大力支持,青藏高原所留学生招生规模呈明显增长趋势,从2009年招收首位留学生至今,已招收来自14个国家的76名留学生,其中已经毕业留学生13名。为了让留学生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的环境,熟悉了解国科大和本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各项管理制度,10月18日至19日,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博、硕留学生入所教育大会。
    首先,研究生部负责留学生工作的刘雯雯老师对中科院和青藏高原所作了简单介绍,让留学生对两者的关系和基本概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她就本所研究生培养方案作了详尽解读,使每一位留学生清楚硕士和博士的培养目标和不同阶段要求。最后,她介绍了留学生管理规定,并作范例讲解。
  会上,研究生部邀请了2013级留学生FAYAZ ASAD(巴基斯坦)和2014级留学生ACHAYA SUNIL(尼泊尔)作经验分享报告。两位留学生从困难的汉语学习到饮食文化差异,从野外、实验室工作到导师、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做了真实全面的学习生活介绍,使得同学们感同身受。他们还建议大家珍惜时光,提前做好各项规划。随后,青藏高原所学生会代表介绍了以往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加入进来,共同创造美好的留学生生活。会议期间,留学生们还就各自遇到的问题,与研究生部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留学生入所教育大会是青藏高原所留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国际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对于促进研究所国际化的深入发展和“一带一路”第三极周边国家的科教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作用。研究生部也将入所教育视为留学生培养的必要环节,将每年如期举行。

研究生部老师讲解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 
留学生提问交流
留学生代表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