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6年CGU“青藏高原隆升与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分会成功举办
2016-10-21      

  10月16日,第三届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CGU)“青藏高原隆升与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专题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分会由国家重大科学计划“中国西部大陆剥蚀风化与青藏高原隆升和全球变化的关系”项目研究人员组织,旨在通过学术会议的平台向国内同行展示项目的最新成果并进行交流。本次专题分会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方小敏研究员、颜茂都研究员,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孙继敏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刘静研究员以及南京大学李高军教授联合召集。

  围绕高原隆升和风化剥蚀的会议主题,来自中科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以及兰州大学等国内不同科研单位的36位学者以口头报告和展板形式,详细报道了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新生代地层年代、构造演化、古气候、古环境、古高度以及风化剥蚀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方小敏研究员、孙继敏研究员以及金章东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陆内前陆盆地构造地层演化模式及其对地层古生物古气候研究的指导”、“新生代帕米尔构造演化与塔里木盆地海水退出的时间与机制”和“大地震或为构造作用-侵蚀风化-碳循环的纽带”的主题邀请报告。
  专题分会会场气氛活跃,与会者就感兴趣的问题和报告者进行了热烈讨论,显示了对“高原隆升与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关系”这一重大科学问题的高度关注。此次专题分会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理想平台,相关主题专题分会将在未来CGU大会中继续举办,以助力推动国内高原隆升及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的研究。
专题分会报告现场
专题分会展板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