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次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学术沙龙”在青藏高原所成功举办
2016-10-14      

  9月27日,“第七次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学术沙龙”在青藏高原所成功举办,青藏高原所张凡研究员课题组组织并承办了此次沙龙。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际泥沙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以及青藏高原所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加了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就青藏高原水土流失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野外坡面与径流小区的侵蚀监测技术和方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论证。青藏高原所张凡研究员和史晓楠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青藏高原流域径流模拟以及水土流失对气候变化响应的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谢云教授针对坡面和径流小区土壤侵蚀监测目的、内容和存在问题,综合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监测标准及规范提出宝贵建议。其它专家也进行了相关发言,现场讨论热烈。

沙龙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