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条财局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进行中科院-基金委联合基金和野外台站调研
2016-09-27      

  9月21日,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副局长聂常虹、预算制度处处长罗雯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进行调研。所长姚檀栋、党委书记谢鹏云、常务副所长范蔚茗、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和野外台站站长2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谢鹏云主持。

  会上,姚檀栋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和卓越中心的发展情况,指出了青藏高原多圈层关键过程和相互作用的研究规划,并提出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实现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原始创新性重大突破,建立特色鲜明、国际公认、引领前沿研究的科学研究中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还对联合基金、野外台站的设计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会洲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对科技体制改革方向的把握,对研究所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谈到,通过此次调研,对青藏高原科研工作和科研机构的特殊性加深了认识,在积极探索针对性的财政投入和保障措施方面获得了很多启发。

  调研会前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青藏高原所院重点实验室和部分野外台站。

北京部调研会现场

院条财局局长刘会洲讲话

所长姚檀栋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主持会议

参观北京部实验室(一)

参观北京部实验室(二)

参观北京部实验室(三)

藏东南台站听取汇报

实地考察野外台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