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研讨会
2016-07-22      

  近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京区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京党字〔2016〕18 号)文件精神,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两学一做’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研讨会”,片区内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人事处负责人、党务主管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片长、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北京分院人事处处长、组织部部长蔡晨曦出席了会议。

  谢鹏云首先与参会人员交流了7月12日北京分院党费收缴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精神,他谈到,按照《党章》规定,党员向党组织按期缴纳党费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尊崇党章的主要表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内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行党费收缴工作的专项检查,是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做合格党员的过程;此项工作的开展必须提起高度重视,注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防止简单化,要稳妥有序地开展。

  随后片区内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书记根据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展开了讨论,聚焦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难点问题,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积极应对预案。人事处负责人也对核算基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聚焦难点,开展讨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