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组队参加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2016-06-20      

  为喜迎建党95周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 6月17日上午,我所组队参加了在微生物所举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谈创新、促科技——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知识竞赛”。作为2016年度协作一片片长单位,我所全体上下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党委书记谢鹏云亲自带队,所长助理安宝晟也亲临现场指导,队员们在赛前认真学习半个多月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谢鹏云书记在致开幕词时强调,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使参赛队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党章和党纪党规,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建议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加深对党史、党章、党规的了解,夯实思想基础;表示此次竞赛有助于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常态化建设,为协作片各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提供牢固的思想政治保障。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院史以及新时期我院办院方针等内容。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时赛、观众互动题等环节,参赛选手热情洋溢、争分夺秒、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我所选手在必答题环节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展现了他们对于党史党章院史院情知识的深厚积累。在抢答题中,各队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在互动环节,选手和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积极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所在12支代表队中以微小的分差落后于第三名,获得优胜奖。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增强了爱国热情,也进一步加强了协作一片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协作。

我所党委书记谢鹏云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

场下互动环节

所有参赛选手与领导合影

我所代表队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