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孟凡巍副研究员来所访问
2016-05-30      

       5月26日,应方小敏研究员和李明慧副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孟凡巍副研究员来青藏高原所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石盐流体包裹体:地球的温度计”。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石盐晶体的形态(漏斗晶和人字晶)、成因和变化,利用石盐流体包裹体进行古温度恢复的方法、注意事项,特别是对原生流体包裹体的选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还与孟凡巍副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孟凡巍副研究员发表了多篇关于石盐流体包裹体测温和成分研究的文章,是国内较早开展石盐流体包裹体成分分析的学者之一,与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的科学家都开展了蒸发岩的合作研究。孟凡巍副研究员还拥有所有地质时代的石盐样品,是目前世界上收集石盐样品最全的学者。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