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寒生态与拉萨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
2016-05-0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近日,高寒生态与拉萨部联合党支部进行了第一主题的交流学习,副所长朱立平和支部在京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勇勤主持。

       会上,朱立平首先结合国内外形势畅谈自己了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章的体会,并重点结合自身从事科研的经历与参会党员交流了心得。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和历史的担当;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以自然辩证法为指导,有正确的科学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服务于国家的更大目标(如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科学家是以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来推动科学发展,要正确处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需求的关系,应该各尽所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在科学发展过程中既可当主角也可当配角;他还谈到青藏高原所建立之初,着重强调的是“高水平、国际化”,随着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也要对“重服务”投入更多的精力,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朱立平寄语高寒生态与拉萨部联合党支部,在进行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要同时注重应用,并且更加注重生态方面的发展;在科普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需求的紧密结合,更好的为地方服务。

       随后,支部的各位党员对“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将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开展好党章、党的规章制度及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争当优秀党员。大家还建议在夏季野外工作时,结合党支部的特点,在拉萨部或台站进行学习与交流。

朱立平副所长做主题交流

党支部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