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组织职工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6-05-12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弘扬科学创新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爱院、爱所情怀,5月7日,青藏高原所近50名职工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朱立平副所长出席了参观活动。位于原怀柔火箭实验基地的纪念馆分三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发展、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和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国科学院当时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参与其中。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到了当时一大批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的艰辛劳动成果,了解到有些科研工作者的名字甚至才刚刚解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年轻的科研人员被老一辈中科院人的事迹所感动。

       “目尽青天怀今古”这是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在开馆仪式上引用的宋代张元千的一句话,只有拥有穿透历史的眼光,才能够兼怀天下,勇担历史重任,在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价值多元化的时代里,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只有能够静下心来,认真聆听内心的声音,才能够在社会的洪流里保持理性的思考,勇攀学术的高峰。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