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碰撞与隆升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04      

       为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碰撞与隆升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和科研工作再攀新的高峰,近日,实验室全体在京党员在青藏高原所608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行之有效地促进科研工作等问题,广泛征求各位党员意见和建议。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及实验室丁林研究员、方小敏研究员、赵俊猛研究员等近二十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裴顺平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有数十年党龄的两位老党员范蔚茗和赵俊猛同志做主旨发言,介绍自己对新党章的学习体会。范蔚茗研究员认为,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后的新党章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他进一步指出通过党章的学习不仅可以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同时还可以“以学促建”,促进实验室各项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赵俊猛研究员则认为,深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党章的学习要“学而不已”,要持之以恒,同时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验室的全体党员要争取率先产出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最后丁林研究员以及方小敏研究员则分别通过对党章英文版的解读以及 “三个代表”的认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面对大家的踊跃发言,党支部书记裴顺平研究员有感而发,他认为对党章的学习就如同认真研读一篇科技论文,通过总纲的学习可以准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指导思想;而通过对党章具体内容的学习,则可以明确每个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此外,通过对历次党章修订内容的对比,可以发现党章的整个修改过程中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每一次修订都是在不断地把过去一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或者不能适应新的时代发展要求的一些做法、观念、体制不断加以完善,然后进行创新。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座谈会,碰撞与隆升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同时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对照自己、衡量自己,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常务副所长范蔚茗进行主题交流

参会党员干部带头发言交流

支部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