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院长一行访问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
2016-04-14      

       3月28日下午,在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陪同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等一行22人访问了特里布文大学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科教中心”)。

       特里布文大学常务校长特尔斯•拉贾•卡哈尼亚(Tirth Raj Khaniya)教授及主要校领导热情接待了中科院代表团,双方就推进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建设和进一步的科教合作等进行了会谈。在会谈期间,双方领导首先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与特里布文大学前期的合作及其共建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的主要历程。在听取姚檀栋所长关于“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及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主要进展”的汇报后,白春礼院长表示,在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的努力下,中尼科学家密切合作,取得了重要的科学进展。中国科学院目前正在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我们将加大对TPE国际计划的支持,这将开启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科学研究的新篇章。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的教育计划为培养尼泊尔青年一代科技人才、推动双方持续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特尔斯•拉贾•卡哈尼亚校长对中科院长期以来与特里布文大学的合作表示支持与感谢,并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支持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的发展。

       随后,白春礼院长一行在特尔斯•拉贾•卡哈尼亚校长等尼方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在该大学校园建设的的加德满都科教中心,青藏高原所副所长赵平介绍了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基建的进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建现场及观测场。参观结束前,白春礼院长和特尔斯•拉贾•卡哈尼亚校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揭牌并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心招收的首批尼泊尔籍硕士班学生亲切见面,欢迎他们来华留学,并鼓励他们利用好此次机会成为栋梁之才。

白春礼院长一行访问特里布文大学

赵平副所长介绍加德满都中心基建情况

双方领导为加德满都中心揭牌

白春礼院长一行会见首批尼泊尔籍硕士班学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