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在加德满都科教中心首次开展尼泊尔籍硕士招生面试
2016-04-14      

       留学生的规模和教育质量已经成为衡量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和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招生指导精神,3月27日,青藏高原所学位会专家在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对32名尼泊尔籍硕士报名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这是迄今研究所在留学生招生中首次采用现场面试形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择优录取的原则,面试考核专家组逐一听取了学生们的个人汇报,经过提问现场考评,最终按综合成绩排名拟录取了24名硕士留学生。

       3月28日下午,正值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陪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等一行人访问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在中心,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特里布文大学校长特尔斯•拉贾•卡哈尼亚等相关领导接见了首批尼泊尔籍硕士班24名学生。白春礼院长亲切、友好地表示,欢迎各位年轻学子来中国留学,并鼓励他们利用好此次机会成为栋梁之才。

       本次招生是由青藏高原所与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共同开展的为第三极周边国家招生培养首批硕士留学生班计划,目的是在推动和深化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建设的同时,加强与第三极周边国家间的科教合作。相信随着首届硕士留学生班的开启,以及加德满都科教中心教育计划的进一步实施,不仅可以为尼泊尔培养更多青年一代科技人才,也能为推动中尼双方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从而将第三极周边国家间科教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面试现场

拟录取学生与招生工作人员合影

白春礼院长一行接见首批尼泊尔籍硕士班学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