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大门及道路改造工程竣工
2016-03-28      

       近日,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大门及道路改造工程按计划竣工。在改造项目实施前,加德满都中心院落的铁艺大门年久失修,门前道路为土石路,路面凹凸不平,杂草丛生,雨季积水严重。改造后的铁艺大门美观大方,新建了铁艺围栏以及通往观测场的铁艺门;修建后的门前道路长105米,宽4米,为沥青砼路面,路东侧还安装了三盏路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为了加快加德满都中心基本建设进程,青藏高原所相关工作人员在2月13日(正月初六)就到达加德满都,并在完成市场价格调研后,及时与尼泊尔某建筑公司签订了道路施工合同。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满足进度要求,他们坚持对大宗建筑材料进行进场查验,每天跟踪工程进展,多次约谈尼方项目经理,要求增加施工作业人员。3月21日,原定下午一点开始铺设沥青混合料,后因种种原因,铺设时间一再拖延,晚上六点沥青铺路机和碾压机才陆续进场。为了核实沥青混合料的实际消耗量,他们一直坚守现场跟班监督。当晚十点四十分,运送沥青混合料的第一辆卡车到达施工现场,将21立方米沥青混合料全部铺设和碾压完毕时,已是22日凌晨。

       自2月25日以来,加德满都中心大门的改造工程也在积极进行之中。研究所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多次修改建设方案,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安排两家工厂同时分段加工制作铁艺围栏和大门,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改造内容。该改造工程得到了特里布文大学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科技学院院长Chirak S. Tamrakar教授和国际关系中心主任Bal M. Bhandari教授对现场管理和施工进度给予了赞扬。

改造前的大门和道路(镜头朝北)

改造前的道路(镜头朝南)

道路在施工中

改造后的大门

新建铁艺围栏和通往观测场的铁艺门

改造后的道路(镜头朝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