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综合办公楼建设工程破土动工
2016-03-04      

       3月2日上午,由青藏高原所负责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综合办公楼建设工程在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奇提普校区破土动工。

       该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为951平方米,地上2层,局部3层,建筑高度11.5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8度,建筑设计使用年限50年。综合办公楼设有接待室、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和报告厅(兼教室)等,楼内有安防系统,楼外有供水池,楼顶将安装离网型光伏发电系统,以保证电力供应。

       在设计和施工准备阶段,基建工作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如当地建筑材料的品种和规格较少、地勘报告揭示建设场地的地基土液化严重、公英制需要转换、钢筋(印度产)的分级标准和技术参数与国内的不同、一些建筑施工工艺与国内有差别等。面对这些困难,青藏高原所基建人员积极向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咨询,在设计单位的配合下,数次修改施工图,以减少施工阶段的设计变更和工程洽商,努力掌控好项目投资。

      该综合办公楼建成后,将成为加德满都中心开展科研、教学和培训活动的重要基地,有助于拓展与特里布文大学开展合作的领域,为尼泊尔培养更多的青年科技人才。

建设工程破土动工

综合办公楼效果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