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国西部大陆剥蚀风化与青藏高原隆升和全球变化的关系”2015年度总结会议召开
2016-01-01      

       12月30日,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方小敏研究员主持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全球变化研究项目“中国西部大陆剥蚀风化与青藏高原隆升和全球变化的关系”(批准号:2013CB956400)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柴育成主任,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鸿翔处长,项目跟踪专家刘丛强院士、王苏民研究员,项目专家组及顾问组成员秦大河院士、钟大赉院士、郑度院士、王成善院士、吴福元院士、沈吉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大河院士主持。

       在29日项目学术交流汇报和讨论基础上,项目首席科学家方小敏研究员首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2015年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年度研究工作计划和安排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四个课题负责人徐志方研究员、金章东研究员、孙继敏研究员以及方小敏研究员依次针对2015年度各课题依据任务书内容已开展的野外和室内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共享以及经费使用等进行了汇报。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团队三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同时对项目在实施中存在的重点、难点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包括:需要进一步将研究内容与全球变化联系起来,同时也要关注不同区域、不同尺度上剥蚀风化的影响因素;要更深入地挖掘指标的涵义,同时寻找更多反映全球变化及剥蚀风化的替代性指标;各个子课题应加强集成,比较各区域之间的联系与差异。

      最后,方小敏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中前来参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谈了具体认识和体会。会后,项目组召集全体人员就前三年工作中的进展与问题特别是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进行了交流、讨论和落实。本次会议在统一了大家认识的同时,也为之后的项目评估工作和后两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首席科学家方小敏研究员作项目汇报

与会专家提出建议

年度总结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