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15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2-30      

  1226日,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丁林研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目“喜拉雅山构造碰撞程”在京召开2015年会会。该项目于2014年批准立2015年正式启动实施,旨在揭示从大洋俯冲向大陆俯冲转换的过程、机制及岩浆-变质-变形响应,查明大岩石圈的碰撞、俯冲及折返,帕米尔及印缅造山带地壳上地幔精细结构,洋陆板片俯冲对岩浆源区的贡献及时空变化,以及大陆岩石圈俯冲变形样式及协调方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柴育成主任、刘羽处长目学术领导组钟院士、滕吉文院士、李曙光院士、王成善院士、吴福元院士、高院士邀出席会,各课题负责人、课题以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首先由基金委地学部刘羽处长发言,他肯定了本陆动力学研究的意,并介了重大目管理上的一些新化,希望目学组为项目把好关,大力促进学术争鸣和创新,为项目的中期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负责人丁林研究目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解决方案作了要介,着重汇报目启一年以来所取得的各研究展,并介绍了2016年度的研究重点。随后,课题负责俊猛研究、何玉梅副研究、范蔚茗研究意副研究员和丁林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个课题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另外还有十位科研人员分别围绕各自参加的课题作了专题学术汇报。

    在讨论过程中,学术小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认为该项目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同时还要加强和聚焦重大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2016年要把西构造结作为研究重点。专家们还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加强国际合作等一些实际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柴育成主任作总结发言,并希望2016年项目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